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我一直坚信: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旭日东升了。我仰望晴空,万里无云。云雾像约会的情人一样,带着眷念慢慢的散了。晨光照晒在我的脸颊,好暖好暖。午时,太阳展示它雄劲的气势,熊熊的烈火在燃烧,把大地照得通红。

一个晨日刚刚升起,又一个夕阳已下山坡。夜色渐浓,月儿爬上了如水的天空。我凝视夜空,静静的。我欣赏月儿的柔美,沉默的。挂在夜空的月芽好弯,镶在夜空的星星好多。月儿披上银色的披肩,发出淡淡的柔光,就像一位羞涩的姑娘。

太阳欣赏月儿的柔美,月儿仰慕太阳的雄姿。

白天,月儿躲了起来;夜晚,太阳藏了起来。它们喜欢捉迷藏吗?还是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感情?太阳把自己的英姿给燃上了强烈的光芒;月儿把自己的娇容给遮上了一层薄纱。它们彼此并不晓得对方隐藏在背后的故事。太阳不知道月儿的阴晴圆缺;月儿也不知道太阳的暴躁性情。或许因为距离,也许因为不曾相遇,它们各自欣赏对方,为对方画下了一幅美丽的抽象画。这份单纯的美丽,也许就是永恒。

          这是万木争荣的季节。秋季染红了枫林。此时的枫林是多么的悲壮,远远望去就像一群金蝴蝶在飞舞。我站在好远好远的高山上,细细的欣赏这一幅迷人的景色。但是,我却没有勇气拉近我与枫林之间的距离。不是因为害怕被伤害,而是我不想了解秋季的孤寂,不想分享秋季的沧桑,不想拥抱秋季的悲愁,更不想粉碎它在我心中美丽的记忆。因为我深信: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人生总是在选择。生命里没有是非题,只有选择题。你我应该选择,不懂得而美,或是懂太多,而不美。选择懂太多,就像明明拥有鸟儿的自由,却偏偏像风儿一样孤单;明明拥有单纯的期待,却偏偏像夕阳一样短暂。是不是,因为看不透,所以清纯?因为还没有经历,所以美丽?还是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生命中太多的失望与遗憾,已经替我注入了一根麻醉剂。经过好长的一段时间,顿时我才明白,原来人生只不过是需要三种“足够”:有足够的能力追求能够得到的;有足够的魄力放弃不能得到的;有足够的耐力容忍不能改变的。

就让太阳在模糊的记忆中欣赏月儿的柔美;就让月儿在孤寂的夜空中崇拜太阳的雄姿。就让我站在远方,遥望金红的枫林。我不想粉碎它们在我心中那种纯纯的美好,就让它保存属于它自己的那份美丽,让这份美丽永恒闪亮。或许在某天回想起来时,我的嘴角会不经意的露出一丝甜蜜的微笑。

美丽的东西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美丽的东西就一定要好好地珍惜。

因为距离,所以美丽。放弃,原来也是另一种拥有。

人生,亦是如此。


P/S: 这篇文章是我在三年前即高中毕业前际写的,有幸被刊登在毕业刊内,前几天在翻查文件时无意中发现了多年前的笔迹,借此与大家分享 :)

No comments on "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