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


我感受到
他为了献出生命的呼吸
微弱的
我听得见
他为了得到生命的心跳
低沉的
我一不留神
他轻轻一跃
微弱的呼吸
低沉的心跳
都不见了踪影


我慌了
我狂奔着
努力去寻找他的踪迹
我惊了
我呐喊着
拼命去唤醒他的气息
可是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
选择悄悄的离开
不悄一声的
不留下任何泪迹


我知道
他很痛苦
与其承受无比的煎熬
不如让他早日解脱
回到最初的原点
或许会更好些
我相信
我一直都在相信
我深信他现在一定很幸福
我仰望晴空
发现他笑了
看!  他笑得多么的灿烂
那爬满岁月痕迹的面容
简直就像一朵玫瑰花
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我没有流下泪滴
我真的没有流下任何泪滴
不!  是在淌着血
我的心在淌着血
淌着悲痛的血
淌着绝望的血
就让我的血给流干吧
让我的灵魂化为熊熊的烈火
与您一起灭亡
让我的精髓化为坟山的泥土
与您一起安眠


当您睁开眼睛时
您哭着
周围的人却笑着
当您闭上眼睛时
您笑着
周围的人却哭着
这就是人生
感叹的人生啊!



P/S: 这篇诗集是我在多年前缅怀爷爷的离世而写的,老师把大家的作品结成诗集,前几天在翻查文件时无意中发现了多年前的笔迹,借此与大家分享:) 好怀念大家为赋新词强说愁一起写诗的时光!

No comments on "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