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的人生

假期啦~
这是我在大学第二学年60天后第一次回家呢!
这一个星期的假期
说长不长   说短也不短
可是这是一个非常悠闲的7天休息日
要好好珍惜才行呵!

最近出门游逛之际
都会无意间看到Down syndrome(唐氏综合症)的病人
他们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象征
通常第一眼就会被认出
幸运的就有家人的陪伴与照顾
不幸的就在人来人往的街边卖点玩意儿

今天难得与全家人一起出游
很是开心   好不快活
就在我们在快餐店享用冰淇淋时
我看到了一位打杂的工人
他就是Down syndrome(唐氏综合症)的病人

他顶着一个鸭舌帽
独自一个人在人来人往的店里抹地
人们踩过他刚抹的地
他又把那踩过的地抹得干干净净
重复着一样的动作   抹呀抹
没有人理会他
更没有人理解他
他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干活去

这不懂是我这个月来看到的第几个病人了
心里不禁涌出怜悯之情
好多说不出的感概
原来我的四周还有那么多不幸的人
比起他们的辛酸
我的汗水又算得了什么
比起他们的孤单
我的泪水又算得了什么
比起他们的痛苦
我的问题又算得了什么

比起在他们心中留下的缺陷
我发觉自己的不快乐显得好渺小
渺小得填补不上他们心中缺了一角的遗憾

人生就像一个沙漏
我们的沙漏正随着岁月的流逝不停的流着
它不能被倒回来   也不能流回去
有人的沙漏装着很多很多沙   却流得很快
有人的沙漏装着很少很少沙   却流得很慢
而有人的沙漏流到一半破掉了   沙漏也就此停止了

流啊   流啊   流啊

就这样
过完一生


4 comments on "沙漏的人生"